全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部分获证和试点企业交流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5月29日 15:00 【字体:
  

    529日,省工信厅在长沙组织召开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部分获证和试点企业交流会。株洲千金药业、士康科技等11家获证企业和中南智能装备、长沙景嘉微电子等8家试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开展情况,在充分肯定前期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深刻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要抓好以下方面工作:一是要全面增强推进企业贯标工作主动性。引导各地工信部门完善和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加强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组织领导,加大贯标认证结果采信,全面夯实发展基础。二是切实抓深抓实本质贯标工作。引导试点企业要从着眼面向产品全生命周期创新与服务的新型转型能力、面向供应链管控与服务的新型转型能力、面向现代化生产制造与运营管理的新型能力、面向数字孪生的数据管理能力打造核心竞争力。要求获证企业要以通过认证为新的起点,按照体系贯标提供的方法论要求继续深入打造新型能力。同时,加强工作调研,树立行业标杆,进一步完善两化融合服务平台数据,督促试点企业加快启动贯标工作。三是充分发挥互联网在推进贯标工作的强大作用。组织企业参与线上培训,开展网上授课,推广贯标先进做法。

    会上,获证企业主动分享了贯标工作的经验、做法,部分试点企业汇报了目前贯标工作进展情况。针对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大家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建设性解决方案,并表示将积极响应会议要求,继续做好下一步贯标工作,为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作出贡献。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全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部分获证和试点企业交流会在长沙召开

12222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