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小蟹说两会--抱抱“中小微”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5月28日 08:40 【字体:
  


    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湖南许多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受冲击较大。如何留得青山,赢得未来?“保障就业和民生,必须稳住上亿市场主体,尽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上的这句话铿锵有力。

    预计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要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再延长至明年3月底;对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应延尽延;大型商业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要高于40%……一串串数字,一个个关键词,都特别振奋人心。

    除了有国家政策的积极“输血”,湖南代表委员积极“把脉问诊”,针对中小微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开出“方子”。湖南中小微企业会否走出一条在全国有示范和可复制效应的“湖南样本”?我们拭目以待。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视频】小蟹说两会--抱抱“中小微”

1218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