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和复工复产:100条“干货”政策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3月14日 22:29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国家和湖南省陆续发布100条“干货”政策,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和复工复产。

    在华海报关贸易公司,报关员冯偲正在为澳优乳业申报一批从荷兰进口的奶粉。疫情期间,星沙海关指导企业利用“互联网+海关”实现报关单远程申报和企业注册备案。冯偲只需要在湘欧班列到站后,把这张到货通知单拍照发送给海关即可。

    湖南华海报关贸易有限公司报关员 冯偲: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和时间。

    长沙海关出台措施,对外贸企业恢复生产、扩大产能急需进口的符合条件的设备、原材料等,实行专人对接、快速审核、快速办结。实行“7×24小时”通关服务,8小时之外及节假日推行预约加班,保障防疫物资通关“零延时”。海关在疫情期间查验货物时,收发货人可免于到场。

    星沙海关综合业务二科副科长 杜浩:90%以上的业务都可以通过网络来解决。

    资金储备不足,是不少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路上最大的拦路虎。位于浏阳经开区的湖南宝升塑业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中国农业银行浏阳市支行不仅为企业开辟了绿色通道加速放贷,利率和还款期限等方面,也给予最优惠政策。

    中国农业银行浏阳市支行行长 曾祥林:我们仅用了3天时间,就给他进行了900万的授信。

    目前,湖南已经出台信贷展期、安排50亿专项再贷款,为受影响的企业提供优先办理理赔等15项贷款与融资优惠政策,为企业的发展注入“强心剂”。此外,湖南还印发《关于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措施》,要求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增加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中长期贷款投放,并抓紧发布2020年度全省制造业产融合作“白名单”企业,推动融资促进方案落地。

    湖南省工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 熊琛:为中小企业精准画像,向银行推送,帮助银行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更加精准地提供信贷支持。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湖南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和复工复产:100条“干货”政策

1181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