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紧盯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2月25日 15:09 【字体:
  

    近段时间以来,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关于“围绕有序复工复产加强监督检查”的部署,坚持精准有效监督,督促驻在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加快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尽快扩大防疫物资生产,是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重要保障。省工信厅作为联防联控物资保障组组长单位,在全国率先建立防护、消杀产品生产日调度制度,并向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先后派出27个工作组,重点联系58家企业,指导迅速复工达产。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在督促厅相关业务处室尽职履责的同时,还根据统一安排,先后到岳阳、常德、岳阳3个市、21家企业开展现场监督。目前,全省口罩单日生产量从最初的34万多只提升到200万只以上,有效缓解了“一罩难求”的紧缺状况;消杀用品日生产能力突破400吨,可基本满足全省抗疫需求,已逐步恢复正常市场供应。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任务。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突出监督重点,与省工信厅经济运行和相关产业处室加强对接。省工信厅迅速出台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具体措施,全力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困难。目前正派出7个组深入14个市州,采取“双联”方式(联市州、联产业链/重点园区),开展调研并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在全面掌握情况的同时,还向市州纪委监委驻工信部门纪检监察组及时发出工作提示函,都采取务实有效的方式深入企业,一体联动督复产。

    开展复工复产监督,既要严格监督执纪,又要激励担当作为。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坚持在疫情防控指挥机构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重点强化责任落实、政策引导、督导服务、问题解决“四个到位”监督,紧盯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同时,把是否有利于激发工信系统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重要标准。省工信厅出台了《关于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意见》,一名一直表现优秀、这次又在防控和复产一线驻点联系企业的女处长最近被推荐为省直单位“新时代建功标兵”人选。

    截至225日,全省共有14519户规模工业企业开复工,企业开复工率90.2%;累计到岗人数171.19万人,员工到岗率69.0%。在工信部召开的全国工业通信业复工复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省工信厅作为三个单位之一做了经验交流。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紧盯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1119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