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慧泉应邀在工信部“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厅局级干部培训班上作专题讲座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12月06日 08:39 【字体:
  

    122日至6日,工信部在北京举办“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推广 推动两化融合创新发展”厅局级培训班。作为有效推动工业互联网快速、特色、创新发展的省份之一,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曹慧泉受邀在培训班上作专题讲座。工信部信软司巡视员李颖出席培训。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69人参加培训。

    曹慧泉厅长于125日作了题为《根植于产业优势,服务高质量发展——湖南工业互联网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从认识工业经济基本逻辑、根植于湖南的产业优势、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分别剖析了湖南省对工业互联网的深刻认识,介绍了湖南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基础与现状,总结了湖南工业互联网发展的特色模式,分享了我省发展工业互联网的主要思路及重点工作。他指出,湖南省立足于地区宏观目标与企业微观目标的统一,探索推动各类主体差异化分别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初步形成了具有湖南特色的三大发展模式,即龙头企业的“平台+”赋能模式、特色产业集群的“平台+”产业协同模式、传统产业的“平台+”价值链延伸模式。他强调,湖南省工信厅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新兴优势产业链”战略,服务产业集群能力建设。下一步将重点推动产业链抓骨干龙头企业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产业集群抓“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试点示范”;广大中小企业重点推广“上云上平台”等工作。特别是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上,湖南依托中小企业服务体系的优势,进一步探索普遍服务的模式,深化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的湖南模式。

    曹慧泉厅长讲课内容既通俗易懂,又鞭辟入里,务实接地气,得到了李颖巡视员和参训学员的一致肯定及好评,形成了强烈的共鸣和反响。培训班上,我省龙头企业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也上台分享了中科云谷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经验和成果。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曹慧泉应邀在工信部“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厅局级干部培训班上作专题讲座

1080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