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无线电管理工作座谈会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8月12日 09:43 【字体:
  

    为总结近来全省无线电管理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86日,我厅在长沙组织召开全省无线电管理工作座谈会。省工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志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州工信局分管领导、无线电管理科科长,市州无线电管理处主任,市州无线电监测站站长,厅无线电管理处、省无线电监测站、省无线电设备检测中心及省无线电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志坚认真听取了市州的发言,充分肯定全省无线电管理队伍是一支专业、团结、有战斗力的队伍,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下一步要加强调查研究,强化对市州工作的指导督促。加快理顺全省无线电管理体制,确保队伍稳定,各项工作正常开展。李志坚指出,全省无线电管理工作需要重点解决四个问题。一是要解决边缘化问题。要提高站位,利用频率资源努力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引起领导关注和重视,提升无线电管理地位,要在当前的5G发展中主动作为。要重视无线电宣传工作,做好向相关领导的工作汇报,争取领导的了解和支持。二是要解决法律化问题。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快推进《湖南省无线电管理条例》修订出台。要理顺无线电管理体制,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充实执法力量,加大执法力度。三要解决专业化问题。要加强队伍建设,引进专业人员,加强业务培训,提升队伍素质。要统筹规划好全省技术设施建设,用3年时间使我省技术装备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四要解决信息化问题。要利用全省无线电管理一体化平台,实现全省无线电监测数据、频率台站数据、办公信息、执法信息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提升无线电管理信息化水平。

    各市州无线电管理机构负责人就理顺管理体制、加强队伍建设、统筹规划和大力加强技术设施建设、规范行政执法加大执法力度、加强调研和对市州工作的指导、做好无线电宣传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360zip$Temp\360$0\DSC_3027.JPG

会议现场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我省召开无线电管理工作座谈会

9483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