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举办“能耗数据监测智慧云平台”操作第二批培训班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10 【字体:
  

    1119日,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在长沙成功举办湖南省重点用能企业能耗数据监测智慧云平台操作第二批培训班。市州工信局节能工作负责人,全省电力、有色、化工和部分建材行业等重点用能企业代表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议现场

    培训班对国内、省内碳达峰碳中和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阐明了建设能耗数据监测智慧云平台对推动碳减排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各重点用能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数据真实、及时上传,各市县工信部门要切实加强属地管理和工作协调。

    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的三位技术骨干分别就能耗智慧云平台操作流程能源管理体系建设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及实现路径进行了解读和演示。

    下一步,全省能耗数据监测智慧云平台将实现300家重点用能企业全覆盖,持续提升平台数据的全面性和准确性,确保能耗数据上报工作顺利推进,为后续做好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举办“能耗数据监测智慧云平台”操作第二批培训班

21172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