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组织召开湖南省企业和园区双碳目标实现路径及对策研讨会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11月08日 12:06 【字体:
  

    11月5日上午,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在长沙召开湖南省企业和园区双碳目标实现路径及对策研讨会。省工信厅节能与综合利用处负责人,省市节能监察机构、行业协会、节能服务机构、园区及重点用能企业代表等约70人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议现场

    省工信厅节能与综合利用处负责人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部署,碳达峰、碳中和对企业和园区节能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企业和园区只有提前谋划、主动作为,才能抢占先机,实现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意见和文件都指出,实现双碳目标,要坚持节约优先,把节能放在突出位置。下一步,省工信厅将把调整经济结构、大力推行低碳产业、遏制“两高”项目作为工作重点,紧跟中央指挥棒,以节能技术创新作为抓手,在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基础上,出台推动双碳工作的相关政策。
    会议邀请了相关专家分别就 “企业碳中和路径”、“合格评定助推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和“双碳背景下的低碳能效实现路径”作主题授课。行业协会、节能服务机构、企业和园区代表畅所欲言,分别结合本单位实际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双碳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企业和园区实现双碳目标,重点要在深入领会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政策上用心,要在科学制定低碳发展分类指导路线图、科学核算碳排放和摸清家底、积极争取试点示范等方面下功夫。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组织召开湖南省企业和园区双碳目标实现路径及对策研讨会

21017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