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有色职院接受省文明高校认定实地考察组现场考察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1:40 【字体:
  

    1117日至18日上午,湖南省文明高校认定实地考察组专家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一行5人莅临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现场考察文明高校建设情况。

(汇报会现场)

    考察专家组一行在综合楼7楼会议室听取了湖南有色职院创建文明高校的工作汇报。省工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志坚出席会议。湖南有色职院党委书记许国强,党委副书记、院长谭骁彧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许国强代表湖南有色职院向专家组汇报文明高校创建情况。许国强从“突出党委全面领导,把创建文明高校摆在重要位置”“突出‘四有’好老师标准,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突出培养大国工匠,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突出文化环境育人,把校园文化作为事业发展的灵魂”“突出行业办学优势,把“走出去”办学作为亮丽的名片”等方面汇报了主要工作情况。

(李志坚讲话)

    李志坚表示,考察组5位专家均来自高校,有着丰富的文明高校创建经验,希望专家们能为有色职院的文明高校创建工作把把脉、提提醒,并要求有色职院以此次“大考”为契机,加快内涵式发展,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建成文明高校,在新的起点、新的平台上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湖南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撑。

    会上,考察专家组组长肖湘愚介绍了开展文明高校创建工作的意义,并对此次实地考察相关工作进行说明,希望有色职院能密切配合。

    汇报会后,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问卷调查、走访师生、集中座谈、随机听课、到学生食堂就餐、深入学生宿舍、图书馆、实训工厂等地实地考察等形式,对有色职院创建省文明高校工作进行全面考核与评估。

(肖湘愚代表专家组反馈意见)

    随后,专家组从“党委对文明高校创建的领导坚强有力”“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有力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特色鲜明”“校园文化与环境建设初见成效”“教学与科研水平同步发展”等方面充分肯定了有色职院在文明高校建设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有色职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了教育教学全过程,把文明高校创建工作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专家组从进一步加大硬件设施投入、进一步深化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优化思政工作体系等方面,为有色职院持续推进文明创建提出意见和建议。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湖南有色职院接受省文明高校认定实地考察组现场考察

1396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