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集聚推进处调研衡阳输变电装备产业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10月20日 16:59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近日,产业集聚推进处对衡阳输变电装备产业开展调研。调研组走访了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金杯电工、恒飞电缆等公司,详细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并就创建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与地方工信部门、骨干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
    衡阳输变电装备产业发展时间长、基础好、企业多、产业链相对完善,已经形成了门类齐全、国内比较优势明显的产业体系,产品基本覆盖了输变电装备产业的所有领域,形成了有行业影响力和高度集聚的输变电装备产业集群。调研组希望,下一步输变电装备产业要紧扣“一带一路”倡议,加快“走出去”步伐,提升国际综合竞争力;加大产业研发投入,建立完善的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体系;积极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升产业集群的规模和竞争力;提前谋划,联合骨干企业、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等相关单位,尽快组建集群促进机构,努力争创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产业集聚推进处调研衡阳输变电装备产业

13888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