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兵器工业高级技工学校开展“半条被子”党性教育培训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10月20日 09:59 【字体:
  

“初心”永远是精神航标

——湖南兵器工业高级技工学校开展“半条被子”党性教育培训

说明: 13a04230ce5c9f35356819eda82bc98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提出的“半条被子”故事内在精神,1017-18日,湖南兵器工业高级技工学校组织全校67名党员赴郴州市汝城县沙洲村开展“半条被子”党性教育培训。

    “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只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去的长征胜利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中共汝城县委党校刘基利老师的一堂生动党课深刻诠释了什么是“半条被子”精神、什么是共产党。同志们被“半条被子”故事深深感动着,课堂上,许多同志一边含着泪一边听着课。“故事虽朴实,但是精神感人。”已是耄耋之年的退休老党员罗聘吾用手擦着眼睛说。党课结束后,同志们还参观了半条被子纪念馆和徐解秀故居。在徐解秀故居,学校党委书记肖孝伟紧紧握着徐解秀老人的小儿子朱中雄老人的手,仔细询问着他的身体状况并表达了自己的心意。

说明: IMG_7676

党委书记肖孝伟紧握徐解秀老人小儿子朱中雄老人的手

    此次培训主要有四个内容。“记”,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承诺;“看”,看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相关资料;“学”,学习红色文化;“感”,谈学习体会和感悟。通过“记”、“看”、“学”、“感”,大大提升了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党性观念,激发了党员的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传承红色精神,牢记初心和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发展、为教职工的利益全心全意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湖南兵器工业高级技工学校开展“半条被子”党性教育培训

1388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