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条棉被”温暖人心 “光影铸魂”坚定信念——省工信厅组织开展电影党课活动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9月27日 08:22 【字体: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党员教育方式、提升党员教育质量。9月24日下午,省工信厅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组织专场集中观看红色历史题材电影《半条棉被》。一级巡视员宁建业率领机关各处室党员干部共80多人参加。
    《半条棉被》以红军长征为历史背景,讲述了1934年长征途中,投宿于湖南汝城县沙洲村老乡徐解秀家的3个女红军,见到徐解秀家境贫寒,连床御寒的棉被都没有,临别前用剪刀把自己仅有的一床棉被剪开,将半条棉被留给了徐解秀。影片以3个女红军战士和徐解秀之间的故事为主线,生动描述了红军长征的苦难辉煌,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
    走出电影院,大家仍深深沉浸在电影故事里:“什么叫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棉被,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等革命成功后,一定要送你一条完整的新棉被”。听着电影片头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叙述,看着影片里红军战士们长征路上的苦难辉煌,感悟着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前去观影的同志们内心被深深震撼,许多人流下了热泪。大家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机关党委一级主任科员周觅谈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取得长征胜利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老百姓正是从她们身上,认识了共产党。这三位红军女战士可能不是共产党员,但她们是共产党领导下的红军战士。在她们身上,体现出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利益忘我奋斗、不惜牺牲自己的精神,我作为一位女同志,更应该向她们好好学习。
    中小企业服务指导处副处长谭中文感慨道:在小康社会的今天,可能不再需要我们剪一半自己的“棉被”分享给老百姓。但作为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我们更要带头当好人民群众的娘家人、贴心人,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不断为群众送去“新的棉被”,让党的阳光雨露温润群众的心,坚定广大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前去参加活动人员纷纷表示:将在感动中思考《半条棉被》的深远意义,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铭记苦难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于全省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践,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半条棉被”温暖人心 “光影铸魂”坚定信念——省工信厅组织开展电影党课活动

1376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