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台7兆瓦半直驱风力发电机下线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7月01日 08:06 【字体:
  

    湖南日报6月30日讯(通讯员 曹书为 李佳欣 记者 李文峰 见习记者 颜青)6月30日,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举行国内首台7兆瓦半直驱风力发电机下线暨扩产项目竣工仪式。该项目是其在风电产业“抢装潮”中打破产能缺口“僵局”、满足市场需求的一大举措。

    此次下线的7兆瓦半直驱风力发电机,是中车株洲电机公司根据战略合作伙伴明阳智慧集团股份公司需求,定制化研制产品,具有效率高、功率密度高、可靠性高、可维护性高、智能化程度高,温升低、振动低、噪音低等“五高三低”的特点和优势。据介绍,一台7兆瓦半直驱风力发电机装机后,年发电量达3000万度电,可以满足全年1万户家庭的用电需求,具有很强市场竞争力。

    中车株洲电机公司从2003年进军风电产业,经过多年沉淀,海上风力发电机产品型谱不断完善,已经实现3兆瓦至8兆瓦直驱、半直驱等多个型号海上大功率风力发电机的设计、制造、商业化应用,产品海上装机成功并网运行超过500台,国内海上发电机市场占有率超过25%。为研制7兆瓦半直驱风力发电机,他们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从研发、制造到样机组装完成,仅耗时7个月,为后续7兆瓦半直驱风力发电机批量生产和国内最大功率海上风力发电机——12兆瓦风力发电机研制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国内首台7兆瓦半直驱风力发电机下线

12327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