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呼吸机远销国外支援抗疫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3月27日 08:56 【字体:
  

湖南日报3月26日讯(记者 曹娴)3辆大货车满载着450台医用无创呼吸机和高流量无创呼吸湿化治疗仪,今天从位于长沙高新区的湖南明康中锦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出发,发往意大利、西班牙和塞尔维亚。

“忙完国内忙国外,现在生产很紧张,已接到数千台订单,交货期已排到4月底。”明康中锦副总经理周阳萍向记者介绍。由于国内防疫形势趋缓而国际疫情严峻,该公司前期主要为国内医疗机构生产,而现在大部分订单来自国外。

医用无创呼吸机和高流量无创呼吸湿化治疗仪是治疗新冠肺炎临床一线极为重要的治疗设备,纳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明康中锦正是国内为数不多可以同时生产这两种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疫情发生后,明康中锦在农历大年初三紧急复工,快速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加快“救命机”生产速度,目前已向包括武汉在内的全国各地发送近6000台,全力支持抗击疫情。

记者在明康中锦3楼看到,2条生产线上60多名工人神情专注,有序作业。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公司紧急扩产扩能,生产线增加1条,包装线增加2条,2楼办公区成了临时“仓库”。目前全公司员工达到200多名,比去年增加了三分之一。今年1-2月,明康中锦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倍。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湖南呼吸机远销国外支援抗疫

11825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