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湖南轻工高级技工学校开启停课不停学模式!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2月13日 20:29 【字体:
  

    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教育部下发通知,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湖南轻工高级技工学校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在线学习工作组,迅速制定工作方案,组织教师提前备课、做好网上授课和学习辅导,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通过手机端和云教学平台进行在线教育、远程教学,确保“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2
10日起,湖南轻工高级技工学校各教学系部已正式启动在线学习。目前,各个专业学科已经通过线上课堂开展授课,对于教学内容,教师们深思熟虑,根据不同学段、不同学科教学要求,分段安排、分层实施。教师在线教学,学生则坐在屏幕前边做笔记边与老师互动答疑,即使远离校园,足不出户,学生们也可以获取丰富学习资源,在家安心求学。

    非常时期,非常办法。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能够看到学校的师生们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深度专业的思考,投入到“停课不停学”的工作中。24小时随时在线甚至已经成为不少老师对自我的要求,做好对学生的精准服务与教育引导,成为他们为自己设立的重大课题。

    如果说战“疫”时期,湖南轻工高级技工学校的教育有了特别的温度,那么这份温度一定来源于全体老师们的创新与付出,非常时期有非常举措,“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将师生们的心联系在了一起。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同心战“疫”|湖南轻工高级技工学校开启停课不停学模式!

11178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