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有色金属职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12月10日 09:26 【字体:
  

    124日上午,有色职院在综合楼七楼党委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第十六组组长李新连到会指导并讲话,副组长蒲祖泉及巡回指导第十六组成员陈美军、曾广辉、罗巍、杨婧等到会指导。院党委班子成员许国强、谭骁彧、谷远志、谢光彩、席安明、林靓在会上作依次检视问题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副院长胡拥军、曾维平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许国强主持。

说明: _MG_0398

(会议现场)

    许国强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李新连对开好专题民生生活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认识。民生生活会是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是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教育的重要形式,是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形式。二是把握要点。要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相互批评要体现斗争精神,要有思想交锋。听意见的同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手段,达到团结是目的。三是突出重点。按照时间服从质量的要求,学习收获、心得体会、整改落实等简要说明,重点是检视问题和原因分析。

    许国强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并带头作检视剖析,其他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批评。之后,谭骁彧、谷远志、谢光彩、席安明、林靓等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作检视剖析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批评。

    李新连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突出了以下特点:一是思想认识较高,进入状态较快。院党委一班人思想认识到位,一开始进入主题教育状态。主题教育动员会召开之后,全院主题教育节奏加快、氛围浓厚,成效明显,有些材料被巡回指导组推荐给其他单位学习参考,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完成进展顺利。二是学习教育扎实,问题检视全面。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扎实,有现场教学、理论领学、个人自学等,检视问题、征集意见建议形式丰富,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中央、省委要求全面,分析主观原因较多,实事求是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开展学习。三是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通过谈心谈话、专题调研、征求意见等,丰富了剖析材料的内容。同时,专题民主生活会规定程序、“规定动作”到位,整个准备工作做得比较充分。四是正常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有斗争精神,有自我革命的亮点。

    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存在的不足,李新连要求从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学习质量上下功夫。学习教育抓得实,还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用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用在实际工作、思想改造上。二是在触及灵魂上下功夫。思想上受到洗礼,但政治上触及灵魂有待加强。三是在批评辣味、红脸出汗上下功夫。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政治建设的必要手段,要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批评达到团结。下一步要健全党的政治生活,更好地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

    对于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整改措施,李新连提出了三个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会后,集中教育告一段落,但理论学习永远在路上,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进一步抓实整改整治。要从党委班子、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三个层面抓落实,制定整改整治问题清单,列出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到位。三是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高职院校竞争激烈,怎么面对竞争?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认真思考这个问题。

    许国强代表院领导班子总结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表示全部接受李新连组长批评意见,并立即布置工作任务:一是认真抓好整改整治。党政办牵头,纪检监察室参加,梳理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二是及时报送材料。纪检监察室牵头,15天内将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报送到位。三是做好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14日前,向全体中层以上干部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四是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宣传统战部、组织人事处制定学习任务,创新理论学习形式。本人也准备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到秋瑾故居、彭德怀故居讲党课。五是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党政办牵头,研究制定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措施,制定推动推动有色职院高质量发展方案。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湖南有色金属职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0828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