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召开“纾困增效”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助力企业减负增效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11月24日 08:25 【字体:
  

    11月23日下午,娄底专题召开“纾困增效”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娄底市委常委、副市长何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工业经济发展,针对当前工业企业亏损情况,主要领导先后作出批示。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开展“纾困增效”专项行动的通知》,并于11月18日召开全省“纾困增效”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娄底积极主动、多措并举,深入展相关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调研工业企业时多次强调要始终把产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以产业大突破推动娄底大发展,要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集聚发展促增量的同时,支持存量企业技术改造升级、优化产品结构,加强对因限电、原材料价格暴增而亏损的企业帮扶力度。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开展“纾困增效”专项行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帮助困难企业排忧解难,扭亏增盈是保市场主体、稳工业增长的迫切需要,是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动产业链群建设的重要途径,是转变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体现;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按照市级统筹、分级负责的原则,市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制定《娄底市2021年“纾困增效”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及《“一对一、点对点”帮扶方案》,并牵头协调推动,市县两级重点聚焦骨干企业、潜力企业进行共同帮扶;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马上出台并抓紧实施相关工作方案,把“纾困增效”专项行动摆在首要位置,切实做到责任、工作、人员、效果四个到位。加强督查指导,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定期对各地各部门“纾困增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2020年以来出台的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行动,确保企业应享尽享,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减环节、减时间、减成本,提高政策兑现效率。要进一步营造全市上下关心企业、帮扶实体经济的浓厚氛围,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上,娄底市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全市“纾困增效”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娄底经开区、冷水江市、省电力公司等3户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娄底召开“纾困增效”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助力企业减负增效

21176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