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 工业提质 动能强劲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5月12日 08:48 【字体:
  

    5月10日,湖南重庆啤酒国人有限责任公司一派繁忙,一辆辆货车依次出厂,将10多万箱啤酒发往全国各地。去年,该公司实现工业产值3.85亿元,纳税5860万元,成为澧县第一个税收过5000万元的工业企业。
    澧县大力发展工业经济,出台促进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业项目招商引资等系列政策。实施工业企业“倍增计划”,采取技术改造、减税降费、新建扩能等举措,助力平安医械、康哲制药、新鹏陶瓷等重点企业做强做优。通过破产重组、清算及转让合作方式,盘活停产、半停产的“僵尸企业”。同时,招大引强、招强引优,全面转变园区发展运营模式,由“行政招商”向“市场招商”转变,从“项目集聚”向“产业集群”转变,提升招商引资效率。去年,随着3家投资过亿元的电子企业入驻,园区6万平方米闲置厂房全部得到利用。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县委书记、县长带头联系项目,做到“一个重点项目、一个牵头县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套工作方案、一个联络员”,为企业提供母亲式服务。工商注册、立项备案、装修设计、环评、招工等全程代办,加快项目落地。去年,新引进、新开工、新投产亿元以上项目分别达29个、21个、17个,是近年来力度最大、成效最好的一年。
    目前,澧县成功培育出以运达绿色包装、博睿实业为龙头的绿色包装产业链。同时,形成了以湖南萌恒服装辅料、亚瑞特运动服饰为龙头的服装纺织产业链,实现原材料绣花线到成衣成品全产业链布局,年产值超30亿元。正在打造以柏飞特锂电池、立创电子为龙头的智能电子产业链,投资将超60亿元。
    近3年,澧县规模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达8%。今年一季度,工业经济保持迅猛发展势头,立创半导体等4个亿元项目开工,韩顺电子等3个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全县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5.2%。预计全年规模工业总产值可突破365亿元,比上年增长15%以上。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澧县 工业提质 动能强劲

16543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