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首个“科创飞地”落户长沙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5月11日 08:05 【字体:
  

    株洲高新区离岸孵化器近日在长沙凯乐微谷产业园揭牌,标志着株洲首个“科创飞地”项目落户长沙。

  去年8月,株洲高新区试水“科创飞地”,联合有专业人才背景的湖北凯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立“在长研究+株洲制造”模式,初步构建“创新研发-成果孵化-产业化落地”创业生态链,吸引全国2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及孵化项目入驻。

  深圳金信诺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科创飞地”首家入驻企业。该企业将5G核心网研发项目入驻离岸孵化器一期,在国防科大、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人才帮助下,项目进度较快。公司董事长殷宇剑说,项目马上将进入商用和大规模产业化,预计今年营收超7000万元。

  株洲高新区主要负责人介绍,此次揭牌意味着株洲高新区“科创飞地”探索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株洲高新区将加强与长沙高校、科研机构的联动,助推离岸孵化器在未来3年,实现入驻高科技企业超过100家、科研成果不低于100项、年产值超30亿元的目标。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株洲首个“科创飞地”落户长沙

16529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