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崛起六大百亿产业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3月01日 08:17 【字体:
  

    “我们的产品供不应求。去年的订单还没做完,2月19日又接到来自上海、北京和日本、菲律宾的订单,总金额200多万元。”2月23日,桃江经开区桃江风河智慧竹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何浩波告诉记者。

    桃江县大力发展“一县一特”竹产业,推动建材、装备制造、食品加工产业提质升级,加快布局电子商务、文化旅游产业。2020年,该县南竹、建材、装备制造、电商、文旅和食品加工等“六大产业”年产值均突破百亿元。

    桃江县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开展领导招商、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乡友招商、驻点招商。先后出台支持竹产业发展的8条政策措施和支持工业经济发展的8条政策措施等,加大土地、融资、用工等方面要素保障力度。做到每个重点项目都有一名县级领导联系,有一支“支帮促”工作小组,“一对一”跟踪服务,协调解决企业的融资难、用地难、用工难等问题,支持企业发展壮大。鑫政铝业是桃江经开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8月投产后,租赁5万平方米厂房。该企业总裁办副主任莫胜年说,由于产品市场迅速扩张,2020年公司需新增工业用地500亩,用工500余人。县委书记、县长和联系经开区的县委副书记上门服务,针对企业需求,协调解决问题,加快了企业发展。

    桃江县是我国十大竹乡之一,境内竹林面积达115万亩。桃江经开区竹产业特色产业园前不久获批省级特色产业园,已集聚规模以上关联企业47家。目前,该县有竹业企业202家,竹产业从业人员15万人,2020年全县竹产业实现产值120.27亿元。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桃江县崛起六大百亿产业

14654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