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陶瓷学院被认定为湖南首批现代产业学院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2月23日 15:20 【字体: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湖南省首批现代产业学院名单,湖南工业大学醴陵陶瓷学院与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湖南大学机器人学院等一同上榜。

    此次入选的16个产业学院涵盖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领域,重点支持机器人、智能制造、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新材料等,具有育人成效显著、区域产业特色鲜明、产学研用联动深入等引领示范作用。

    湖南工业大学醴陵陶瓷学院院长易小斌表示,学院成立3年多来,集中力量开展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2020年,共有7个项目立项为省级教改项目。现已与华联、华鑫、陶润等15家龙头和骨干企业签订多领域、深层次的产学研合作协议。

    对于此次能入选湖南省首批现代产业学院,易小斌表示非常不易,这对学院来说既是荣誉更是一种鞭策,目前学院正在被推荐参评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下一步,将新增陶瓷艺术设计、电子商务、智能制造工程3个本科专业,深入推进以‘3+1’培养为特色的专业综合改革,2021年,力争新增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23门省级、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022年,力争新增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各1个,2023年,力争形成现代产业学院专业建设特色模式。

    据了解,湖南工业大学醴陵陶瓷学院依托企业资源,获批了陶瓷产品设计研发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陶瓷材料与艺术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与企业联合建成了3个工业互联网平台,现在正在联合申报先进陶瓷材料”“陶瓷工业设计3个省级研究院。发展了由国大师”“省大师为主体的40名行业企业兼职教师,建立了企业专家全过程深度参与的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机制,开拓了由15家核心企业为主阵地的实践教学基地群,接纳相关专业实习学生2000余人次。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醴陵陶瓷学院被认定为湖南首批现代产业学院

14546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