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5G+工业互联网行业峰会举行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0:01 【字体:
  

    11月17日下午,“5G赋能,智联未来” 5G+工业互联网峰会在株洲市大汉希尔顿酒店举行。株洲市副市长王卫安出席活动并致辞。

    “当前,以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深刻影响经济社会发展进程。株洲作为国家“一五”“二五”时期重点建设的8个工业城市之一,工业基础雄厚,诞生了中国工业史上的294个第一。”王卫安指出,株洲联通等运营商充分发挥技术专业能力优势,积极参与了全市两化融合贯标,为中车、湘火炬、汉德等10余家龙头企业打造了“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样板,为株洲建设5G+工业互联网生态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工信部门要会同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商就加快推动本地特色产业集群5G+工业互联网,实现数字化转型,提升本地特色产业核心竞争力作出安排部署,尽快实现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以新动能培育新发展。

    据了解,目前中国联通正加快落实工信部关于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的工作部署,实施“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积极推动5G与云、大、物、智、安等领域的融合创新,着力助推各行各业转型升级,并推出了5G+工业互联网8大行动。湖南联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凌升表示,希望这些行动的推出,助力株洲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谷三区”、3+5+2相关产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株洲市政府围绕工业城市特点,聚焦5G赋能,整合5G新形势下的工业和制造业优势,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大力推动集群园区化、园区生态化。株洲联通将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按照株洲市政府统一部署,履行央企社会责任,通过数字化赋能,为推动株洲工业持续走在湖南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还举行了“株洲市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基地”授牌仪式,株洲市5G+工业互联网行业峰会签约仪式。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株洲市5G+工业互联网行业峰会举行

1396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