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召开二季度工业产业链讲评调度会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7月03日 16:20 【字体:
  

    7月2日,湘潭市召开二季度工业产业链讲评调度会,总结上半年全市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推进工作情况,分析各产业链建设中仍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陈小山主持。全市15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办公室负责人和产业链后盾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上半年,湘潭市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紧盯5G和信息产业发展机遇,新组建了5G+大数据和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链,优化修改了2020年产业链考核办法,全面开展“千百扶培”行动,产业链建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目前,随着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大部分产业链呈现回升势头,产业链重点项目顺利推进,1-5月各产业链共新签约引进项目38个,一批项目也正在积极洽谈对接中。

    市工信局局长李伟清汇报了上半年全市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推进工作情况,张迎春指出,湘潭市产业链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氛围不浓、投入不足、效果不佳、学习不够等问题。抓好产业链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外学华为、内学长沙”,重点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

    张迎春强调,一抓产业链产销对接,鼓励和引导龙头企业提高产品的本地采购率,分产业链组织举办产销对接会,培育长株潭供应链企业。二抓产业链供应链替代计划,研究产业链供应替代方案,出台各产业链供应链重点产品名录,抓实长株潭三市“一券三清单”,建立供应链储备。三抓产业链招商落地,对照“两图两库”,围绕龙头企业供应链、销售链、关键环节、核心产品等开展上门招商、精准招商、以商招商,进行定点突破,实现产业项目落地。四抓产业链省级对接,鼓励引导湘潭市产业链企业融入省级产业链建设,参与省级配套,推荐更多湘潭市企业进入省级重点企业名单,争取更多项目资金和惠企政策支持。五抓产业链龙头带动,狠抓龙头企业遗留问题的解决,服务龙头,培育和带动“独角兽”企业、“小巨人”企业、“隐形冠军”企业更好发展。六抓金融支持产业链,办好银政企对接会,各园区要研究建立产业链发展基金,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七抓产业链创新驱动,加快“两化融合”,抓好技改投资、智能化改造,提高企业研发投入占比,发挥好专家、校长的技术引领作用。八抓产业链优化整合,利用研究制定“十四五”产业链发展计划的契机,对产业链设置进行提质优化。九抓产业链考核调度,加强对园区和后盾单位产业链建设的考核,适当优化调整各产业链目标任务,发挥好“月调度、季讲评、年考核”等机制,形成产业链建设强大合力。十抓产业链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学习培训,让更多的年轻干部投入到产业链建设工作一线中,得到锻炼、培养和重用。

    会前,张迎春还实地考察了宝德产业园项目和电子信息产业链办公室。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湘潭市召开二季度工业产业链讲评调度会

1234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