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征缓缴医保给企业“减压” 长沙医保实施阶段性减征及缓缴政策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3月27日 08:54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 (记者 王文)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长沙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市财政局、市税务局今天出台《关于阶段性减征及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减征、缓缴范围及期限等内容进行了明确。

    《通知》指出,从2020年2月至2020年6月,对全市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企业、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减半征收。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不予减免。参保单位补缴减征政策实施前的欠费、预缴减征政策终止后的职工医保费,均不属于此次减征政策范围。实施减征政策后,各县(市)不得再另行降低参保单位缴费费率。前期已足额缴纳减征期应减免职工医保费的,多缴部分可以按规定抵缴后续应缴的职工医保费。

    对于缓缴范围及期限,《通知》明确,从2020年2月1日起,受疫情影响连续3个月出现累计亏损的企业,可向参保地医保费征缴部门申请缓缴职工医保单位缴费部分。缓缴政策执行时间为2020年度内,不得延缓至2021年及以后。缓缴期限不超过6个月,期限内免收滞纳金。减征期间不能同时享受缓缴政策。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减征缓缴医保给企业“减压” 长沙医保实施阶段性减征及缓缴政策

11825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