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朝天抢工期——宁乡经开区复工复产见闻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3月27日 07:57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陈新 

    通讯员 小范婷

    车间流水线不停运转,一件件优质“长沙造”出炉;工地热气腾腾,一栋栋建筑拔节生长……阳春三月,走进宁乡经开区,看到的是一派奋发赶超、干劲满满的火热场景。

    截至目前,宁乡经开区共有复工企业31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复工,员工到岗率约97.1%,产能恢复率约97.5%,工业日用电量超过去年同期210万千瓦时左右。

    赶抢进度,为稳投资“加码”

    17台高耸的塔吊挥舞着铁臂,大型装载车来回穿梭,2000余名工人在紧张施工……春日暖阳下,长沙蓝月谷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建设工地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中建五局三公司项目负责人吕祥冰介绍,日前,项目综合楼地下室和6号厂房主体结构实现“双封顶”,项目整体移交时间将由原计划11月11日提前至9月30日。

    在美宜佳(湖南)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300多名工人在绑钢筋、浇筑水泥。“员工干劲十足,正全力以赴把耽误的工期抢回来。” 美宜佳(湖南)产业园项目经理陈孝军介绍,项目计划于今年12月竣工,2021年1月实现投产。

    金时科技、邦弗特等续建项目有序推进,康师傅饮品、国声智能、道尔顿一期等一批重点项目正按计划投产……按下“快进键”,一大批项目抢抓施工黄金期,为稳投资持续“加码”。 

    “龙头”牵引,全产业链打通

    机器隆隆作响,自动化流水生产线全力运转,工人们正快速对生产线上的空调零部件进行组装作业……长沙格力暖通公司钣金车间一派繁忙。长沙格力总装分厂生产科科长刘利兵告诉记者,目前长沙格力已进入复工稳产增效阶段,整体复工率达98%以上,白晚班开足马力全覆盖生产。       

    长沙格力在园区有40多家配套供应商。“龙头”动起来,配套企业生产水涨船高。

    在长沙光纬金电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们在将一串串电线进行加工。公司总经理助理周克清对搞好生产充满信心:“格力复工后,我们马上跟着动起来,现在企业4个车间13条生产线加班为格力加工配线,今年目标产值是1亿元!”

    大企业动起来,小企业好起来!目前,园区40余家配套企业在长沙格力带动下,已实现全链条复工。园区新材料产业链、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链也全面拉通,正争分夺秒抓生产。

    服务有方,帮企业渡难关

    稳生产,金融保障不可少。在积极宣讲兑现各级帮扶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的同时,宁乡经开区精细梳理企业融资需求,采用多种形式举行银企对接活动,协调金融机构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包”,开辟快速审批通道。

    长沙黑猫日化有限公司是宁乡一家防疫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生产消毒水,需大量资金购买原材料。得知消息,长沙银行宁乡支行主动对接,开辟信贷绿色审批通道,24小时高效完成100万元应急资金发放。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宁乡经开区针对企业项目在防疫、审批、用工、融资、物流等方面面临的难题,推出各项贴心帮扶举措,帮助企业渡难关。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热火朝天抢工期——宁乡经开区复工复产见闻

11825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