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复工复产全线逆势飘红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2月27日 08:09 【字体:
  

    2月26日,靖州芙蓉学校施工现场,挖掘机、压路机和工程车同时作业,数十名工人则在有序进行拆模、测量,对工地重点区域进行消毒。据了解,目前,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16个市级重点项目已全部复工。

    怀化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和工程建设,连发三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实现全线逆势飘红。到目前为止,全市315个重点项目、478家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和221家在建在售房地产开发企业楼盘开复工率均达100%。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复工率达99.8%。

    高位推动,主动作为。怀化市成立由市委书记、市长挂帅的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业组、重大项目组等8个小组,实行集中办公,整合经济职能部门职责集成管理,具体调度协调。派出11个由市领导带队的“双战双胜”督导组,赴各县市区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洪江市高新区洪江创福科技有限公司复工复产缺员工,该市驻企特派员向园区建议,建立园区“共享员工平台”,通过短期借用、员工共享、服务外包等形式合理调剂劳动力,20位“跨界”员工上岗增援,缓解了公司用工难。

    优质服务、精准帮扶,是怀化市推进复工复产的第二招。该市推行“一企一案一专班”“一个项目、一套人马、一套方案”帮扶机制,成立315个重点项目工作专班,选派630名干部进驻项目现场。选派964名干部担任驻企特派员。成立市级驻企(项目)联合党支部,统筹推进复工复产。

    要素保障、协调推动,是怀化市推出的第三招。该市通过加强金融、用工、物资保障和着力减税降费等措施,打出一套要素保障“组合拳”。全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开展网上招聘服务3万余人次。主动协调银行部门,为部分受疫情影响较重的重点企业发放贷款2.6亿余元。协助骨干企业组建物流战线抗击疫情保障队,为全市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解决防疫物资。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怀化复工复产全线逆势飘红

11192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