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晟全肽”入选中国最佳创新公司50强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1月02日 10:33 【字体:
  

    近日,“快公司”发布“2019中国最佳创新公司50强”名单,位于株洲经开区的湖南中晟全肽生化有限公司(简称“中晟全肽”)位列其中,排在第41位。同被列入该榜单的还有“华为”、“苏宁零售云”等知名企业。

    “快公司”是与《财富》和《商业周刊》齐名的美国最具影响力商业杂志《FastCompany》的中文唯一授权版本,致力于发掘创新、创意和创造。中晟全肽为什么能够入选?“快公司”给出的理由是:全球领先的利用多肽信息压缩技术构建和生产大型多肽库的企业。

    据悉,中晟全肽专注于超大容量多肽库构建及多肽新药筛选研发服务。今年11月末,该公司完成了五肽完全库及五肽以上超大型多肽实体库构建,其中包含约5亿种多肽序列信息。这是全球首个超大型多肽实体库,填补了国内外肽库构建技术的空白,它的出现意味着制约多肽新药研发的核心技术瓶颈得到突破,极大加速了治疗癌症、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创新药物的研发进程。

    目前,中晟全肽已与辉瑞、诺和诺德、罗氏、恒瑞医药、丽珠集团、天士力集团等国内外知名药企达成研发合作意向,已签订5000万元肽库销售合同,完成销售回款1000万元。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5年内将力争在港股或科创板上市,并建立多肽药物国家或省重点实验室及多肽类药物研发平台,打造全球多肽药物研发新引擎,形成多肽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中晟全肽”入选中国最佳创新公司50强

11024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