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再添26家“小巨人”企业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12月06日 14:53 【字体:
  

    近日,省工信厅公布了2019年湖南省小巨人企业拟定名单,醴陵华鑫电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6家株洲企业入选。

    专、精、特、新是“小巨人”企业的四大特点,它们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并且掌握了关键核心技术,是质量和效益优秀的“排头兵”企业。近3年来,全省每年都会在细分领域培育一批有特色、有竞争力、高成长性的领军企业和优势企业,并鼓励获评的小巨人企业结合自身特点,专注细分领域和核心业务,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

    此次获评的株洲企业,都处于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主营业务突出、产业特色明显,并且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创新方面的优势。比如,“华鑫电瓷”坚持科技创新、技术引领,去年对设备进行升级,用5台自动化程度高的机器人代替繁重的人工劳动,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该公司每年还投入研发经费1000多万元,占销售收入的4%以上,目前共拥有专利30多项,涉及工艺、设备、配方等方面。

    目前,株洲市共有79家企业获评,其中,作为我国轨道交通涂料第一股登陆A股创业板的株洲飞鹿高新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已成功晋级,成为全国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之一。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株洲再添26家“小巨人”企业

1080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