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1《晚间新闻》聚焦株洲大数据产业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12月06日 14:51 【字体:
  

    12月2日晚,CCTV1《晚间新闻》播发了《中南地区最大移动数据中心投入运营》的报道,聚焦株洲大数据产业。

    当天,中国移动(湖南)大数据中心项目一期投入运营,计算能力达到200万核,存储能力达到300PB,阿里、腾讯、百度、华为、浪潮等服务商已签约进驻,株洲政务云、株洲警务雪亮云、株洲三合道科技有限公司均已开通运营。

    该数据中心是省重大信息化基础设施项目、中南地区最大规模的数据中心之一,总投资200亿元,规划建设10栋数据机楼,可装机架数约38000架,提供至少60万台服务器的装机能力,为10万家企业客户提供不间断的优质服务,致力建设省级大数据存储中心,打造我省大数据自有平台品牌——“潇湘云”,极大提高线网运行和安全能力。同时汇聚5G核心网、电商平台等互联网的内容和应用,形成直接辐射全国的数据存储、云计算及大数据生态产业链。此外,通过对海量数据的存储、提取、计算、分析、运用,大大提高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服务效率,为百姓提供便捷高效的个性化服务,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CCTV1《晚间新闻》聚焦株洲大数据产业

1080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