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政策处2019年工作要点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3月28日 14:52 【字体:
  

  一、加强调研和指导,做好产业政策工作。

  一是开展产业政策调研。会同有关单位和有关处室,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引导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加大对产业政策的研究,提出促进产业发展的政策建议和工作措施。二是组织编印《产业政策汇编手册》。对近年来国家和省出台的有关产业政策进行梳理,汇编成册,发至各市州工信局(经信委)、各县市区工信局、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协会等,便于各级工信系统和广大企业查询产业政策有关依据。 

  二、围绕依法依规对标行动,科学推动落后产能退出工作 

  继续贯彻落实《关于印发〈湖南省关于利用综合标准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湘经信产业〔201841号),认真做好利用综合标准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相关工作。一是牵头制定2019年推动落后产能退出工作方案并牵头组织实施。二是牵头制定“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方案并组织落实。三是对2018年落后产能退出完成情况进行公告。四是收集2019年排查出的落后产能企业名单并公告。五是做好国家对2018-2019年我省落后产能退出工作督导检查的相关工作。六是配合做好驻厅纪检组有关淘汰落后产能专项监察工作。 

  三、围绕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大力推进工业设计工作 

  一是认定一批2019年省级工业设计中心。二是推荐申报2019年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三是组织工信系统和有关企业等参加工信部组织的第三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四是组织有关企业参加工信部组织的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评选活动。五是举办2019年湖南省工业设计培训班。六是举办2019年工业设计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对接会。七是指导市州、县积极举办工业设计创新大赛活动。八是做好探索成立省级工业设计研究平台的前期基础性工作。九是会同省委政研室开展工业设计调研,提出促进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建议。 

  四、积极开展遴选和宣传工作,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一是积极向国家工信部推荐申报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产品。二是认真开展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产品、项目)的遴选工作,并对符合国家服务型制造示范遴选条件的积极向国家推荐申报。三是继续深入开展工业遗产摸底工作,并对符合国家工业遗产认定条件的积极向国家工信部推荐申报。四是整理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产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工业遗产等典型案例,加大对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我省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产业政策处2019年工作要点

7667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