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工业投资规划工作要点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3月27日 11:34 【字体:
  

  2019年继续以制造强省建设1274行动和20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为主抓手,着力围绕政策体系建设和重点项目建设两个主战场发力,力争制造强省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新兴优势产业链建链强链补链取得初步成果。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 推进制造强省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不移贯彻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四链合一”抓工业、抓制造业发展的思路,继续落实好省领导联系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制度。逐项抓好包括《湖南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税收增量奖补试行办法》及《湖南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税收增量奖补实施细则》在内的现有政策落实,研究提出制造强省十二大产业不同发展阶段的对策措施,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具体问题。 

  二、 创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国家级示范区 

  打造智能制造“长沙模式”、株洲“动力谷”、湘潭“智造谷”、衡阳“老工业基地转型”。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泛长株潭八市发挥各自的特色优势,全面探索城市群协同发展新模式,大力推进制造业向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发展,积极创建国家级示范区。 

  三、 建设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 

  结合工信部世界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建设,研究出台支持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政策措施,以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园区、重点产业为突出重点,努力将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装备、中小航空发动机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级产业集群,将电子信息、新材料打造成为国家级产业集群。 

  四、抓好重大工业(技术改造)项目建设 

  紧紧抓住重大工业(技术改造)项目建设“牛鼻子”, 

  切实把好服务关,增强推进合力,提升协调力度,力争伟创力二期、新金宝、常德中车扩能、蓝思科技智能装备、中联重科起重机械等重大项目尽快竣工投产。年内再发布一批制造强省建设重点项目,再引进一批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切实增强工业经济发展后劲。 

  五、做好规划的实施与编制工作 

  根据《湖南省“十三五”新型工业化发展规划》的中期评估情况,加大规划实施薄弱环节与滞后任务的工作力度,确保十三五规划各主要目标任务能顺利实现。按照《落实2019<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工》要求,开展十四五规划前期要求,尽快研究确定十四五规划构架体系、主要方向、重点领域与关键任务。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2019年工业投资规划工作要点

7667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