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六平赴民航湖南空管分局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1-19 13:20

    1月17日下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六平率无线电管理处、无线电监测站赴民航湖南空管分局走访调研,先后查看空管监控中心、管制中心、机场塔台等业务中心,详细了解无线电设备运行和民航专用频率使用情况。


了解民航空中交通管制情况


查看民航空管设备运行情况

    毛六平指出,民航是重点用频设台单位,无线电频率的规范使用,直接关系到通信、导航、调度等业务系统的正常工作。无线电管理部门要主动服务各重点用频单位,快速响应、高效排查航空无线电等各类干扰,切实做好省“两会”和春运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监测机场周边电磁环境

    当天,省无线电监测站、长沙市无线电监测站出动3台移动监测车、3套便携式监测设备、14名监测技术人员,对长沙黄花机场、长沙南站等周边重点频段进行了保护性监测,对重要无线电台(站)工作情况进行了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