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完成运营商基站年检及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3-09-06 00:00

8月2日,随着最后一个基站的复检结束,湘西自治州无线电管理处圆满完成了2013年度三大运营商基站年审现场检测和2012年不合格基站整改复检工作,共检测公众移动通信在用基站79座,复检基站7座。随后,工作人员整理好相关数据,出具了检测报告初稿呈省监测站审核。

为了避开酷暑天气和弥补人少事多等因素,今年湘西州的基站年检工作部署较早。在收到省办年审年检通知后,湘西州及时制定了检测方案,向各运营企业下发了年检通知,并于5月30正式启动设备年检工作。由于需要兼顾台站规范化管理、行政执法、电视广播信道占用情况测试等各项工作,今年的检测工作持续了两个多月。特别是今年遭遇罕见的酷暑天气,为了保护人员和设备安全,需要避开高温时间段,检测人员只好选择清晨和傍晚开展工作,最晚要工作到深夜十点多。虽然今年年检工作任务重、困难多,但检测人员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拼搏精神,确保了在最短的时间里完成了基站年检和不合格基站整改工作任务。

此次检测工作得到通信运营商的大力支持。各运营商积极配合,提供了良好的保障服务。测试过程中,检测人员严格按程序开展测试,双方就检测过程发现的问题及时沟通协调,确保了检测的顺利进行。

(供稿:湘西州无线电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