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无线电监测站开展普法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10 00:00

2019年5月10日上午,以“正当防卫”为主题的普法知识讲座在湖南省无线电监测站29楼视频会议室举行。省无线电监测站(检测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无线电协会及部份退休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来自湖南东方阳光律师事务所的何卫锋律师阐述了正当防卫制度及其立法精神,并从近年来广受公众关注的“邓玉娇案”、“于欢案”等具体案例入手,介绍了这些案件一审之后社会关注的法理问题,重点分析了二审中涉及的正当防卫制度的具体适用问题,并简要述及了与案件相关的刑事诉讼法问题、司法与舆论的关系等多方面的问题。

本次讲座循序渐进,深入浅出,案情评述与法理研析高度结合,以典型案件普及了受大家关注的法律知识,受到参与讲座的同志们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对“正当防卫”法律条款的认识,提高了法治观念,有助于增强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供稿:湖南省无线电监测站  张鹏)

 

 

普法讲座现场

 

何卫锋律师介绍“正当防卫”的基本概念

 

 

普法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