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无线电协会赴郴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2 15:05

    12月18日,省无线电协会党支部赴郴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到郴州市湘南起义纪念馆和“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县沙洲瑶族村参观学习,共同回望长征历史,汲取前行动力。

    支部党员们首先来到湘南起义纪念馆,馆内展出的一幅幅图片、一份份史料、一件件实物,详细刻画了革命前辈血与火的革命斗争历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光辉事迹和坚如磐石的红色信仰。

参观“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

     在“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支部党员们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和徐解秀老人故居。无论是馆内展出的邓颖超后来赠送给徐解秀的礼物——一床白底绿叶红花的蚕丝被,还是故居里当年徐解秀老人和三位女红军一起睡过的那张小床,不同时期的共产党员们时刻用行动践行着党性,凝聚了党心、汇聚了民心、赢得了人心。

     穿行历史,照亮现实。“半条被子”精神历经岁月的磨砺,在坚守和传承中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湘南起义的硝烟虽已在历史长空中散去,但仍提醒大家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积极传承发扬革命精神,立足岗位,服务广大会员,为更好地推动全省无线电管理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的贡献。

     来源:湖南省无线电协会 邓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