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开展无线电管理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7 09:55

9月16日,永州市工信局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冷水滩区帝王广场小区,开展以“珍惜频谱资源·维护电波秩序”为主题的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活动,引导公众知晓、遵守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和宣传效果,将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活动落到实处。

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无线电相关知识

现场,工作人员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展示无线电监测测向设备并发放科普漫画册,向周边群众宣讲无线电科普知识和无线电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工作人员从身边随处可见的无线电应用入手,深入浅出地介绍无线电管理知识,引导广大居民正确认识电磁辐射,遵守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通过展示收缴的“黑广播”“伪基站”设备,讲解“伪基站”“黑广播”的危害,让居民们加强对电信诈骗的警惕性,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鼓励群众向无线电管理部门投诉检举可疑广播电台,共同打击“黑广播”,维护空中电波秩序。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百余人次,较好地增强了社区群众对无线电频谱资源和无线电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来源:永州市无线电管理处姜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