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举办2021年全市无线电管理法治培训暨全国无线电宣传月(常德)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9-14 17:07

    9月9日至10日,常德市无线电管理处举办2021年全市无线电管理法治培训暨全国无线电管理宣传月(常德)工作部署会。 各县市区工信局分管领导、协管员,市直重点设台用频单位,四大通信运营建设公司,业余无线电协会以及市无管处全体干部职工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开班仪式上,常德市无线电管理处支部书记、主任曾凡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回顾历史、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三个方面讲述了“红色电波”历史和无线电管理工作要点,并对2021年全国无线电管理宣传月(常德)工作进行了部署。

培训班现场

    在法治培训课上,常德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科长徐智给大家上了一堂专业全面、生动实用的行政执法实务课;湖南移动无线网络优化技术专家赵阳围绕5G知识及应用给大家详细讲授了5G的组网结构、关键技术、行业应用等内容。通过授课,进一步提升无线电管理队伍的执法能力与专业水平。

    最后,培训班向参会单位发放了各类无线电管理宣传资料2万份,要求各区县市工信局、运营商和重点用频设台单积极行动起来,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无线电知识手册、解答无线电科普咨询等,宣传“红色电波”历史和无线电管理工作,形成省市县同频共振的宣传合力,营造全社会“珍惜频谱资源,维护电波秩序”的良好氛围。

供稿:常德市无线电管理处刘司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