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无线电监测站开展重走益阳“毛泽东同志社会调查之路”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10:45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标,引导益阳市无线电监测站全体干部职工“学党章、记党史、知党情、跟党走”,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进一步增强全站干职工干事创业的理想信念,近日,在支部书记李建的带领下,市无线电监测站开展了重走益阳“毛泽东同志社会调查之路”红色教育活动。

    市监测站党员干部一路沿着毛泽东游学社会调查之路,首先来到了山乡巨变第一村中国清溪,50年前,周立波先生在此写下著名的长篇小说《山乡巨变》。50年后,在新农村建设中,清溪再次赢得了“山乡巨变第一村”的美誉。 

    第二站来到了桃江县马迹塘镇,1925年6月,毛泽东考察湖南农民运动时亲临马迹塘,在天将庙住宿一晚,召开了座谈会,调查了解农民运动的情况。 


    1949年8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49军147师440、441、439团与国民党97、103军三个师两万余人,在桃江县马迹塘镇展开了激战。战斗从8月3日凌晨4点打响,至8月4日下午5点结束,歼敌1000余人,300多名解放军官兵在战斗中牺牲。马迹塘战役为衡宝战役赢得了先机,促推了湖南的和平解放。 

    在马迹塘战史陈列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馆内大量详实的文史资料和实物陈列记录了72年前这场著名战役中的顽强拼搏和英勇牺牲,无声的教育让党员们深受洗礼。 

    通过本次重走之路,全体党员干部见证了革命先辈“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光辉历程,汲取了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员不屈不挠、奋勇斗争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吃苦耐劳,不惧困难,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完成当前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来源:益阳市无线电监测站 何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