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走访调研三大通信运营商

发布时间:2021-04-12 10:23

        近日,益阳市无线电管理机构工作人员连续三日对辖区内的三家公众移动通信运营商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的情况进行了调研,重点了解了5G基站的设置、使用情况。
        2020年,益阳市三家运营商共建5G基站1019个(其中益阳移动535个,益阳电信、联通合建484个),主要分布在主要城区,已全部投入使用。2021年益阳市三家运营商规划再投入建设5G基站1486个(其中益阳移动812个,益阳电信、联通合建674个)。
        调研组对三大运营商的通信基站数据交互系统的使用情况,台站设置的申报情况,伪基站对基站的干扰情况,其他无线电干扰的情况进行了了解。通过调研,市无线电管理机构全面掌握了益阳三家公众移动运营商通信基站的设置使用情况,下一步将督导他们按无线电台站设置、使用要求,将更换了设备,未办理无线电台站执照的新建基站按审批程序向无线电管理机构进行申报,及时办理无线电台站执照。

供稿:益阳市无线电监测站 彭益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