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赴临澧四新岗导航站开展电磁环境测试

发布时间:2021-04-09 17:00

        为加强对民航无线电专用频率的保护,4月6日,常德市无线电管理机构前往临澧四新岗导航站开展电磁环境测试。通过此次测试,进一步掌握了民航机场周边台站频率使用情况,以及无线电在民航领域应用中的一些具体情况,为今后开展民航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提供了有效的依据。

        临澧导航台是民用航空在湘西北地区重要的导航站,承担着国内多条航线定位、空中指引等重要职能。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和民用航空业的快速发展,机场飞行区及周边电磁环境、航空无线电台(站)使用都发生了很大变化,航空专用频率受外来信号干扰的情况日趋严重,呈增长态势。保障民航无线电安全,排除干扰隐患显得尤为重要。


现场检查无线电设备运行情况
        临澧四新岗导航站对常德市无线电管理机构主动上门、积极服务表示充分的肯定与感谢,并就导航站无线电设备运行、服务保障需求、无线电干扰及新建固定无线电监测站勘查选址等民航领域的无线电管理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常德市无线电管理机构表示将进一步落实好航空无线电安全保护长效机制,全力以赴保障民航通信安全。
 供稿:常德市无线电管理处 陈云鹏 刘司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