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快速反应 成功查处一起“黑广播”

发布时间:2021-01-27 15:21

    近日,湘潭市无线电监测站技术人员利用业余时间通过收音机收听到90.8MHz调频广播在循环播放违禁药品广播,通过比对台站数据库,初步判定其为“黑广播”。
    湘潭市无线电管理机构随即展开查处行动。执法及技术人员利用两台移动监测车在市区进行移动监测定位,最终在湘潭市岳塘区某小区楼顶找到该“黑广播”,现场“黑广播”设备架设简单,从楼顶电梯间取电。该“黑广播”为通过拨打电话的方式遥控插有电话卡的微型接收器,实现无人值守,远程控制。周一到周五不播放,周末才出现,专门逃避无线电管理部门的监测打击。随后,执法人员依法对“黑广播”设备进行断电拆除。
查处到的“黑广播”发射设备
    临近年关,“黑广播”违法现象有所抬头,湘潭市无线电管理机构将继续保持打击治理“黑广播”高压态势,有力打击各类无线电管理违法行为,维护空中电波秩序。  
投稿:湘潭市无线电监测站 唐威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