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无管处: 快速查获两起“黑广播”

发布时间:2020-12-11 14:34

12月9日,娄底无线电管理处在开展年终打击治理“黑广播”、“伪基站”专项行动时,在新化县城区快速查获两起播放违禁药品广告的“黑广播”,有力打击了非法设台行为,维护了空中电波秩序。

9日上午,根据娄底市无线电管理处打击治理“黑广播”、“伪基站”专项行动计划,在业余无线电爱好者的配合下,娄底无管处技术人员利用移动监测车在新化县城巡回监测监听时,发现频率为98.3MHz和92MHz的不明调频广播正播放违禁药品广告,经与台站数据库比对,确认这两个广播频率未登记备案,疑似非法设置的“黑广播”。技术人员立刻对这两个信号测向定位,当日上午10:59分,在一居民楼楼顶查获了98.3MHz的 “黑广播”。下午13:43分,在另一居民楼楼顶查获了92MHz的“黑广播”。执法人员当即依法拆除非法设备,并予以登记保存证据。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供稿:娄底市无线电管理处 孟陈健

98.3MHz黑广播,照片提供人:陈萍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