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圆满完成2020年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

发布时间:2020-07-10 16:31

    7月7日,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拉开帷幕,张家界共设置6个考点。

    按照省工信厅统一部署,结合市招委会成员单位联席会议精神,为做好今年高考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高科技设备作弊的违法行为,张家界市无线电管理部门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认真制定方案,落实措施、责任

    6月29-30日,市无线电管理部门参加由市政府领导带队,教育、保密、公安、卫健委等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合督查小组对各区县考点进行考前工作督查对考场手机屏蔽设备存在的问题提出要求及建议并对各考点周围进行电磁环境测试掌握重点频段背景噪声、信号占用度等,建立电磁环境监测比对数据库,做好充分的保障准备。                  

    7月7日至8日,市无线电管理部门派出3个保障小组共9名技术人员出动2辆移动监测车、1辆行政执法车、3台便携式频谱分析仪2套无线电数字压制设备等,对全市6个考点轮流进行监测,做到监测无死角,不放过任何可疑信号。考试期间,各考点周边电波秩序良好,没有利用无线电高科技设备进行考试作弊的现象发生,圆满完成了2020年全国高考张家界考区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维护了考试的公平公正。

(供稿:张家界市工信局无线电管理办公室 朱德超)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市民中考点进行监测

工作人员在市一中检查手机信号屏蔽器

召开高考安全保障工作安排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