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两会”期间主动作为 迅速查处“黑广播”

发布时间:2020-05-22 17:10


为确保两会期间党的声音顺畅传入千家万户,岳阳市无线电管理机构主动作为,采用固定监测站、移动监测车和手持监测机等设备监测电磁环境,打击黑广播伪基站”。同时充分发挥无线电干扰查处的联动机制作用,一方面发动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力量参与查找举报,另一方面加强与市文广新局、市公安部门的工作联系。

5月20日晚上,岳阳市无线电管理机构与市文广新局联合执法,对监测中发现的95.2MHz黑广播采取取缔行动。该黑广播晚上6点出现,早晨8点消失。发射2分钟,静默4分钟,给查找工作带来很大的不便。执法人员在雨中爬了4栋楼顶监测之后,逐步缩小范围,最终在市区洞庭大道跨京广铁路桥梁南边的法水坡安置小区某栋32楼顶查获黑广播设备。执法人员拍照取证之后,对非法设备进行了断电处理,案件后续处理正在进行中。

(供稿:岳阳市无线电监测站 涂光宙


现场查获的“黑广播”天线


现场查获的“黑广播”发射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