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全面启动2020年在用无线电发射设备年审年检及台站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2 17:19


根据省无委办工作部署,常德市无线电管理处于5月上旬正式启动2020年在用无线电发射设备年审年检及台站核查工作。

4月28日,常德市无管处组织电信、移动、联通和铁塔4家公司召开了2020年无线电台站清理核查暨5G基站建设座谈会。会上,市无管处发布了关于开展2020年在用无线电发射设备年审年检工作通知,听取了4家公司在5G建设规划、建站、组网等方面的有关情况汇报,了解了运营商在5G网络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共同探讨解决方案。为规避高温对测试仪表产生的影响,尽可能保证测试数据准确,常德市无管处于5月上旬开始组织技术人员和台站管理人员对全市台站数据库中的公众蜂窝移动通信基站、广播电视设备、航空通信和导航台站等部分基站进行设备抽检,并对地基民用航空通信和导航台站的站址及相关设备信息进行现场核查。

此次在用无线电发射设备年审年检及台站核查工作预计将完成12个民航台站核查和50个在用无线电发射设备的抽检工作。通过检测核查,将有效保障在用无线电台站按照核定的技术参数正常使用,从源头上预防、消除无线电有害干扰,强化无线电频谱资源事中事后监管。

(供稿:常德市无线电管理处 陈健辉、刘司梦)

常德市无管处技术人员现场检测在用无线电发射设备


常德市无管处工作人员对台站进行现场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