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当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勤务兵”

发布时间:2020-03-19 15:52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应急防疫物资就是“粮草”,对打赢这场战争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春节期间,湖南省常德市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积极开展抗击疫情物资保障工作。常德市无线电管理处接到指挥部的指令后,迅速响应,抽调精干力量参与物资保障工作,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当前,防疫物资比较紧张,有限的物资要全部用在刀刃上才行。”作为物资保障组的物资押运总调度,常德市无线电管理处主任曾凡明负责保障各类防疫物资准时入库和交接。自从成为物资保障组的一员后,他的手机成了“24小时热线”,与多方的及时沟通协调是每日的基本功课。每天,他都要详细记录各类防疫物资分别是自行采购、省级下拨或是社会捐赠所得,每一笔物资的来源都清晰明了,确保防疫物资及时入库并发放给一线工作人员。

   常德市无线电监测站站长黄灵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委派,成为驻防疫物资企业“特派员”。进驻企业后,他四处奔波,致力于解决企业在运输配送、用工、零配件等各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他经常与企业家推心置腹地交流,同时向他们宣传国家收储政策,为企业打消了顾虑,确保了企业开足马力全力生产,最大限度地满足全市防疫物资供应需求。

市无线电管理处疫情防控志愿者驻企业服务

市无线电管理处疫情防控志愿者为企业排忧解难

来源:常德市无线电管理处  裴迅 刘司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