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圆满完成6.0(U)GHz频段频率使用检测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5 17:07

为进一步加强频谱资源监管,掌握重点频段频率使用情况,根据国家无线电管理局相关通知要求,我省高标准完成湖南省广播电视微波总站6.0(U) GHz频段频率使用情况的检测检查工作。

为高质量开展此次检查任务,省无委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部署,选优配强成立由省无线电监测站和省无线电设备检测中心组成的联合检查小组,周密制定检查技术预案,赴长沙、衡阳、岳阳等地全面开展6.0(U)GHz 频段 6个波道对(40MHz波道带宽)的频率使用检查检测工作。经严格测试、科学研判,2022年湖南省广播电视微波总站频段频率使用情况良好,符合国家广电总局微波链路带宽指标要求,满足国家工信部频率年度使用率相关要求。


检查小组进行频率测试

工作开展期间,检查小组在相关市州通力配合下,攻坚克难,克服疫情防控、工作环境艰苦等不利因素,昼夜连续奋战,严格落实预定方案和技术标准,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此次检查任务,充分展现了无线湘军敢为善为、敢打必胜的精气神。


来源:湖南省无线电监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