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市场检查专项行动在郴州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2-11-09 09:11

    近年来,湖南无线电管理机构围绕“三管理、三服务、一突出”工作要求,积极服务市场主体,主动融入大局,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日,为进一步在销售环节加强对无线电发射设备的监管,从源头上防止和减少无线电有害干扰,全省无线电设备销售市场专项监督检查在郴州拉开序幕。检查组第一站来到位于郴州高新区创新创业园的一家电力科技公司,该公司为2021年孵化而成的科技型初创企业,主要经营智能电力设备技术的研发、生产、销售,是国家电网战略唯一指定的电力线路覆冰智能检测、数据传输企业。针对该企业部分设备未及时核准备案等问题,检查组耐心贯宣国家无线电发射设备生产相关政策,积极引导企业做好相关备案工作,并结合企业发展需求,对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尤其是推动无线电产品走向国际市场提出了建议。这是湖南无线电管理机构始终秉持初心使命,主动作为、贴近服务,为企业解忧、服务发展的一个缩影。行动期间,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共抽查了全市10家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市场主体,涉及6个县市区。从科技公司到普通手机销售门店,检查组无不为企业着想、为商铺解忧,积极引导经销商进行销售备案,宣传有关法规政策。


检查现场

    通过开展此次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快推动全市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全面摸清我市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经营主体基本情况,为后续完善政

策体系、提升监管效能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严肃查处违法销售无线电发射设备行为,宣传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依法依规销售无线电发射设备的法律意识,切实有效维护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活力。

    来源:郴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刘志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