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 电波卫士展风采——全省无线电管理系统党建及业务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30 14:55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专业技术水平,9月28-29日,全省无线电管理系统党建及业务知识竞赛在长沙举行。各市州工信局、省无线电监测站(检测中心)、省无线电协会等16支队伍参加。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六平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知识竞赛决赛现场

竞赛分预赛、决赛两个阶段,采取积分制的方式进行,设置个人必答、团队必答、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竞赛内容包括党史知识、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政策及无线电专业技术等。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们胸有成竹、自信从容,积极抢答、对答如流,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知识功底。观众们踊跃互动,积极参与有奖问答,充满阵阵欢声笑语。

毛六平表示,竞赛达到了“以比鼓劲、以赛促学”的作用,展示了“电波卫士”过硬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本领,理论武装、党性修养、业务知识是终生必修课,必须温故知新、常学常新,驰而不息加强学习。要提精气神、做扎实事、干精细活,带着忠诚信仰、带着责任担当,带着改革精神、带着创新勇气,积极投身到无线电事业的火热实践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获奖队伍合影

经过预决赛近四小时的激烈角逐,省无线电监测站(检测中心)代表队荣获第一名,怀化、益阳代表队荣获第二名,娄底、衡阳、岳阳代表队荣获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