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业余无线电法律法规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22 09:57

    为提升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守法意识和技术水平,协助好业余无线电管理工作,10月16日,省无线电协会组织开展2021年湖南省业余无线电法律法规培训暨第十期业余无线电台操作技术能力考试,全省140余名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参加。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工信厅无线电管理处二级调研员刘文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及《业余无线电台管理办法》进行了宣贯。同时,对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在打击“黑广播”“伪基站”、灾情救援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刘文鼓励广大业余无线电爱好者秉承“体谅、忠诚、进取、友爱、适度、爱国”的业余无线电精神,在和平年代不断提升自我,当国家遇到自然灾害时提供有力的应急通讯保障任务,在协助省无委查找“黑广播”“伪基站”等方面发挥更好的作用,在新时代实现新价值。


    爱好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业余无线电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加强了对无线电管理方面法律法规的理解,今后将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自觉维护电波秩序,在应急救援和打击“黑广播”“伪基站”等社会活动中发挥业余无线电爱好者的积极作用。

    培训结束后,协会组织了第十期业余无线电台操作技术能力考试。培训现场还开展了无线电管理科普宣传,向与会人员发放了无线电管理宣传手册500余份。